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部海洋生态监测与修复技术重点实验室开展“海岸带蓝碳碳汇体系建设”专题科普活动

2021-10-25 11:54:38新闻动态

微信分享(打开微信扫一扫)

简介9月15日,自然资源部海洋生态监测与修复技术重点实验室围绕“海岸带蓝碳碳汇体系建设”主题策划开展专题科普活动,来自东海局、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及技术人员代表、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天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和学生等共30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东海局自然资源调查与科技处负责人莅会指导。

       9月15日,自然资源部海洋生态监测与修复技术重点实验室围绕“海岸带蓝碳碳汇体系建设”主题策划开展专题科普活动,来自东海局、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及技术人员代表、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天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和学生等共30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东海局自然资源调查与科技处负责人莅会指导。

 

       此次科普活动分主题报告和专题研讨两个环节。在主题报告环节,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唐剑武教授和葛振鸣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上海滨海湿地蓝碳定量化及增汇关键技术研究”和“潮滩湿地多界面碳过程及收支研究”报告。在专题研讨环节,与会领导与专家围绕“海岸带蓝碳碳汇体系建设”这一主题,深入研讨了碳达峰碳中和国际国内背景、战略理论、碳汇监测评估方法和体系建设等内容。

       重点实验室科普活动是根据部科技发展司《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函》、中国科协等13部门《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自然资源部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和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统一部署组织实施。作为科技创新平台和科普基地,重点实验室科根据当前海洋生态文明建设需要,紧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联合行动”主题,组织研究策划了“海岸带蓝碳碳汇体系建设”专题科普活动,旨在向社会公共传播生态文明知识,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在蓝碳领域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水平,激发青年学生、涉海企业和基层技术人员的热爱海洋、关注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增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动力;同时也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队伍中来,为实现海洋强国梦贡献力量。整个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海洋蓝碳体系建设的认识。(东海监测中心  邓邦平)

标签:

随机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