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研成果科研成果

东海监测中心邀请专家开展“中国海岸带的河口生物多样性与自然保护”专题培训

2021-10-08 16:04:28科研成果

微信分享(打开微信扫一扫)

简介2020年12月23日,东海监测中心组织开展海岸带生态系统监测培训讲座,来自复旦大学的陈家宽教授在主会场为东海局各监测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做“中国海岸带的河口生物多样性与自然保护”主题报告,主会场设在东海监测中心5楼会议室,各监测机构专业技术人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线上培训,培训由中心副主任纪焕红主持。

2020年12月23日,东海监测中心组织开展海岸带生态系统监测培训讲座,来自复旦大学的陈家宽教授在主会场为东海局各监测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做“中国海岸带的河口生物多样性与自然保护”主题报告,主会场设在东海监测中心5楼会议室,各监测机构专业技术人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线上培训,培训由中心副主任纪焕红主持。

陈家宽教授从海岸带核心——滨海湿地、生物多样性的科学定义与巨大价值、中国的河口湿地、中国河口湿地的战略地位、中国河口面临巨大威胁、中国河口的自然保护等六个方面,对“中国海岸带的河口生物多样性与自然保护”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对培训学员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纪焕红副主任在总结中指出,陈加宽教授的专题讲座,从基本定义到国家战略,从研究学习方法到科学事业,深入浅出,精彩异常,进一步夯实了技术人员的理论基础,拓宽了视野,让我们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效果。我们将培训成果更好地应用于业务工作,更好地履行自然资源部赋予东海局的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和海区典型海洋生态系统保护监督管理的职责,促进业务转型和提高生态监测能力。

标签: 专利  奖项